对于审计的学习很多人是不是有这样的疑问: 7xv9v1['
rMi\#[oB
Ycspdl+(S$
1.对初学者而言,审计需要多做题吗? E
V)H>kM
sdg2^] |
fc8ODk*;E
2.没有会计基础审计怎么学啊? }Le]qoW['
7~XA92
h!%y,4IBR
3.不看书,或者是看书不多,最后只做题行吗? 3PZ(Kn<
k[ z yR
qvB{vU
4.审计的重点是什么呢? &Wcz~Gx3Q
J(d[05x0
?x&}ammid
5.为什么考了很多年审计依然不过呢?原因在哪呢? (k #xF"yI
5rB>)p05[
9QXsbd6
下面我就上面的问题,聊表个人的见解。 Cm)TFh6
anbw\yh8
'(3 QyCD
1.审计其实真的不需要做很多题的。主要还是在听老师的课件,然后认真的看课本,在学一门课的时候,要把这门课当做唯一的一件事来做,只有这样才会提高效率。之前在学校的时候每天留出大把的时间学习,但是在学习上却得不到好的效果,朝三暮四的结果。大家有经历的,都懂得。 v0oVbHO5<
5
~?6]=hl
_$c o Y
2.很多人都在为是不是有会计基础而决定是不是要报考审计,其实这种思想是错误的。但是没有一点会计基础是不行的。需要有一定的会计基础,咱们审计跟会计的分家越来越明显,并不是只有深厚的会计基础才可以报考审计的,你懂的。 UIy
Ltoxu
[YULvWAJ
# euG$(
3.假如一点书都不看,单纯的只是做题,这是不行的。因为审计重在理解,可能对书本很熟,一道题都没做就过了,但是不看书,单纯只做题效果是不明显的。 ~LpkA`Hn!
U|tacO5w`
vw;aL#PP
4.审计的重点是注册会计师的法律责任、独立性、审计抽样、审计报告、实务循环、第六编的内容。 PHqg~q;*
te-xhJ&K
~S
Bb2*ID
5.很多人考了很多年,为什么不过呢,很重要的是缺少细节的把握。考过多年的人,这时需要抠细节,很多细节的内容都是需要好好掌握的。那些不起眼的地方也是会出题的。 sIf]e'@AC
$.4A?,d
n4S
`k%CI
不知道上面的文章,对您是不是有用。大家有不同观点的,欢迎批评指正,大家一起进步,一起学习 #J&3Z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