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切换到宽版
  • 1981阅读
  • 0回复

[经验分享][转贴]注会《审计》学习备考经验分享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weiyun3057
 
发帖
441
学分
3328
经验
67
精华
18
金币
25
只看楼主 正序阅读 使用道具 0楼 发表于: 2012-01-09
— 本帖被 阿文哥 从 学审计 移动到本区(2012-07-04) —
  对于审计的学习很多人是不是有这样的疑问: z&A# d  
z~yLc{M  
g);.".@"  
  1.对初学者而言,审计需要多做题吗? izr 3{y5  
t? _ {  
5ZHO+@HiFH  
  2.没有会计基础审计怎么学啊? @XX7ydG5  
g+u5u\k  
i8(n(  
  3.不看书,或者是看书不多,最后只做题行吗? 8BM[c;-{g`  
} 71 9_DF  
lKy4Nry9  
  4.审计的重点是什么呢? 3+:uV  
 7e@Bkq0)  
'J#uD|9)  
  5.为什么考了很多年审计依然不过呢?原因在哪呢? q3Y49d  
v!rOT/I  
>qynd'eToR  
  下面我就上面的问题,聊表个人的见解。 Sy3 4doAZ  
4 !M6 RL8{  
~=pyA#VVJ"  
  1.审计其实真的不需要做很多题的。主要还是在听老师的课件,然后认真的看课本,在学一门课的时候,要把这门课当做唯一的一件事来做,只有这样才会提高效率。之前在学校的时候每天留出大把的时间学习,但是在学习上却得不到好的效果,朝三暮四的结果。大家有经历的,都懂得。 C~VyM1inD  
d Y]i AJ  
+P"u1q*+p  
  2.很多人都在为是不是有会计基础而决定是不是要报考审计,其实这种思想是错误的。但是没有一点会计基础是不行的。需要有一定的会计基础,咱们审计跟会计的分家越来越明显,并不是只有深厚的会计基础才可以报考审计的,你懂的。 Gjf1Ba  
0:k MnHn\  
Z`bo1,6>  
  3.假如一点书都不看,单纯的只是做题,这是不行的。因为审计重在理解,可能对书本很熟,一道题都没做就过了,但是不看书,单纯只做题效果是不明显的。 =zKbvwe%X  
; WsV.n  
M% FKg/  
  4.审计的重点是注册会计师的法律责任、独立性、审计抽样、审计报告、实务循环、第六编的内容。 x\6i(k-  
15`,kJSK  
+8V |  
  5.很多人考了很多年,为什么不过呢,很重要的是缺少细节的把握。考过多年的人,这时需要抠细节,很多细节的内容都是需要好好掌握的。那些不起眼的地方也是会出题的。 n(el  
Y@M l}43  
U})Z4>[bvt  
  不知道上面的文章,对您是不是有用。大家有不同观点的,欢迎批评指正,大家一起进步,一起学习 dq$C COC^F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温馨提示:欢迎交流讨论,请勿纯表情!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