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审计的学习很多人是不是有这样的疑问: ulR yt^bx|
*i#2>=)
:J;U~emq
1.对初学者而言,审计需要多做题吗? Gz`Jzh
j
PW*Vfjf4
#83
2.没有会计基础审计怎么学啊? h
'ik3mLH
+'H[4g`
a %go[_w
3.不看书,或者是看书不多,最后只做题行吗? j/v>,MM
Y;af|?U*6:
t
Cuvb
4.审计的重点是什么呢? g%2G=gR$?z
2[
sY?C
L F?/60
5.为什么考了很多年审计依然不过呢?原因在哪呢? MmJM
x
.0Ud?v>=
_/[qBe
下面我就上面的问题,聊表个人的见解。 s>9I#_4]
:?f<t
NU$
)L<.;`g4x
1.审计其实真的不需要做很多题的。主要还是在听老师的课件,然后认真的看课本,在学一门课的时候,要把这门课当做唯一的一件事来做,只有这样才会提高效率。之前在学校的时候每天留出大把的时间学习,但是在学习上却得不到好的效果,朝三暮四的结果。大家有经历的,都懂得。 2%/F`_XbP
+\dVC,,=^g
lp*5;Ls'q
2.很多人都在为是不是有会计基础而决定是不是要报考审计,其实这种思想是错误的。但是没有一点会计基础是不行的。需要有一定的会计基础,咱们审计跟会计的分家越来越明显,并不是只有深厚的会计基础才可以报考审计的,你懂的。 Owp]>e
He_O+[sc
]t[%.^5#
3.假如一点书都不看,单纯的只是做题,这是不行的。因为审计重在理解,可能对书本很熟,一道题都没做就过了,但是不看书,单纯只做题效果是不明显的。 mQj# \<*
#v
c+;`X
g5BL"Dn
4.审计的重点是注册会计师的法律责任、独立性、审计抽样、审计报告、实务循环、第六编的内容。 lw=kTYbq
bbL\ xq^
YB*)&@yx
5.很多人考了很多年,为什么不过呢,很重要的是缺少细节的把握。考过多年的人,这时需要抠细节,很多细节的内容都是需要好好掌握的。那些不起眼的地方也是会出题的。 +m_.?V6
Vmz#u1gGT6
\mF-
L,yu
不知道上面的文章,对您是不是有用。大家有不同观点的,欢迎批评指正,大家一起进步,一起学习 `(W"w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