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切换到宽版
  • 1978阅读
  • 0回复

[经验分享][转贴]注会《审计》学习备考经验分享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weiyun3057
 
发帖
441
学分
3328
经验
67
精华
18
金币
25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0楼 发表于: 2012-01-09
— 本帖被 阿文哥 从 学审计 移动到本区(2012-07-04) —
  对于审计的学习很多人是不是有这样的疑问: T!6H5>zA  
fn|l9k~<O  
a,Gd\.D  
  1.对初学者而言,审计需要多做题吗? \Cx) ~bq<  
1jZ:@M :  
66\0JsT?3  
  2.没有会计基础审计怎么学啊? f~Dl;f~H_;  
9kPwUAw  
Z<a6U 3  
  3.不看书,或者是看书不多,最后只做题行吗? 9IL#\:d1  
dfB#+wh  
RVN"lDGA  
  4.审计的重点是什么呢? @+",f]  
x&3!z[m@@  
W5-p0,?[6  
  5.为什么考了很多年审计依然不过呢?原因在哪呢? 3j.Ft* SV  
6y)xMX  
b5YjhRimS  
  下面我就上面的问题,聊表个人的见解。 SsjO1F  
fk!wq. a  
w<_ .T#  
  1.审计其实真的不需要做很多题的。主要还是在听老师的课件,然后认真的看课本,在学一门课的时候,要把这门课当做唯一的一件事来做,只有这样才会提高效率。之前在学校的时候每天留出大把的时间学习,但是在学习上却得不到好的效果,朝三暮四的结果。大家有经历的,都懂得。 OVO0Emv  
= PldXw0  
oS)0,p  
  2.很多人都在为是不是有会计基础而决定是不是要报考审计,其实这种思想是错误的。但是没有一点会计基础是不行的。需要有一定的会计基础,咱们审计跟会计的分家越来越明显,并不是只有深厚的会计基础才可以报考审计的,你懂的。 -@ #b<"1  
c L*D_)?8  
uR"srn;^  
  3.假如一点书都不看,单纯的只是做题,这是不行的。因为审计重在理解,可能对书本很熟,一道题都没做就过了,但是不看书,单纯只做题效果是不明显的。 `>RJ*_aKEI  
e , zR  
R!xs;|]  
  4.审计的重点是注册会计师的法律责任、独立性、审计抽样、审计报告、实务循环、第六编的内容。 b:7;zOtF  
Uq)|]a&e  
z Q NL){  
  5.很多人考了很多年,为什么不过呢,很重要的是缺少细节的把握。考过多年的人,这时需要抠细节,很多细节的内容都是需要好好掌握的。那些不起眼的地方也是会出题的。 ]}9cOb%I  
zMX7 #,  
Vn1kC  
  不知道上面的文章,对您是不是有用。大家有不同观点的,欢迎批评指正,大家一起进步,一起学习 KdF QlQaj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温馨提示:欢迎交流讨论,请勿纯表情!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