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切换到宽版
  • 1492阅读
  • 0回复

出售使用过的固定资产如何处理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jimson
 
发帖
2284
学分
13702
经验
13
精华
1
金币
45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0楼 发表于: 2011-08-03
【问】甲企业出售一台使用过的生产设备,原价为234000元(含增值税),购入时间为2009年2月,假定2012年2月出售(该设备恰好使用3年),折旧年限为10年,采用直线法折旧,不考虑残值。如果我以210600元(含增值税)的价钱在2012年出售,该设备适用17%的增值税税率。这个期间如何进行账务处理? hSG1f `  
  【答】由于设备购入时间为2009年2月,则购入的增值税已计入“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故在2012年2月出售时会计处理如下: ))E| SAr  
  (1)固定资产清理时: tfVlIY<  
  固定资产原价=234000/(1+17%)=200000(元) W('V2Z-q  
  3年累积计提折旧=(200000/10)×3=60000(元) a=M/0N{!  
  2012年出售时应缴纳增值税=[210600/(1+17%)]×17%=30600(元) '?d5L+9  
  借:固定资产清理 140000 6Tsi^((Li  
    累计折旧 60000 'L C0hoV  
    贷:固定资产 200000 &+ UnPE(  
  计提销项税 *`V r P  
  借:固定资产清理 30600 @Wa,  
    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30600 N$M:&m3^  
  (2)收到价款时: {gI%-  
  借:银行存款 210600 ebhV;Q.  
    贷:固定资产清理 210600 K/z2.Npn  
  借:固定资产清理 40000 C9n*?Mk:  
    贷:营业外收入 40000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温馨提示:欢迎交流讨论,请勿纯表情!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