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切换到宽版
  • 2228阅读
  • 0回复

[知识整理]巧计新准则(二)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hh123
 
发帖
584
学分
948
经验
0
精华
5950
金币
0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0楼 发表于: 2009-01-12
— 本帖被 阿文哥 从 初级会计职称 移动到本区(2012-06-04) —
    企业会计准则第2 号——长期股权投资 2p!"p`b~  
wX,F`e3"/  
    投资种类多,先分初与续; %gd(wzco  
{gsdG-  
    合并与投资,初始各不同; /i_ @  
7&B$HZ  
    同一控制下,合并按份额; z@Hp,|Vy[  
:I1 _X  
    中间有差额,先去调公积; 8VQ 24r  
'+Xlw  
    公积不足减,再调留收益; jS<_ )  
P"_$uO(5x  
    非同控制时,要用公允价; lfN~A"X  
~1kXUWq3  
    付出有差额,就去计损益; r0]4=6U  
|=dC )Azs  
    公允多购入,大于是商誉; a%vrt)Gx  
hBU\'.x  
    公允小购入,复核计损益; %rkk>m  
mQ~:Y  
    不是合并时,确认用公允; hk>;pU(  
)|bC^{kH!l  
    后续计量时,是否能控制; XORk!m|  
5n lMrK  
    二五用权益,控制改成本; uz3 0_aH  
G?c-79]U  
    成本核算时,计价用初始; 58tVx'1y  
++-{]wB3=.  
    分派现和利,列投资收益; o@bNpflb`  
x_#-tB  
    但超份额时,要去减成本; h"+ `13  
xiblPF_n3  
    权益法核算,分清大与小; eqAW+Ptx  
t.Nb? /  
    初始大公允,就不去考虑; 3< Od0J  
qJ4T]FVN  
    初始小公允,损益调成本; gB'fFkd  
% ps$qB'  
    投资有回报,收益按份额; {a(&J6$VE  
(la[KqqCO  
    血本无归时,权益减记零; l^MzN  
Px FWJ?=  
    他日得翻身,弥补再恢复; m!tx(XsXU  
e4>"92hX  
    减资为成本,就按账面值; UBv@+\ Y8m  
Vr[czfROz'  
    增资成权益,也是账面价; yp.[HMRD  
:Y,BdU  
    成本无报价,减值不转回; 4QOEw-~w&s  
Z6p5* +  
    处置投资时,差额计损益; DV)3  
.xhK'}l[  
    权益法核算,权益转损益。 "XgmuSQ!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温馨提示:欢迎交流讨论,请勿纯表情!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