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切换到宽版
  • 2229阅读
  • 0回复

[知识整理]巧计新准则(二)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hh123
 
发帖
584
学分
948
经验
0
精华
5950
金币
0
只看楼主 正序阅读 使用道具 0楼 发表于: 2009-01-12
— 本帖被 阿文哥 从 初级会计职称 移动到本区(2012-06-04) —
    企业会计准则第2 号——长期股权投资 G5X|JTzpu<  
}VJ hw*s  
    投资种类多,先分初与续; =qVAvo'  
8k*k  
    合并与投资,初始各不同; J}93u(T5  
[{Klv&>_/  
    同一控制下,合并按份额; *axza~d  
) 2*|WHO  
    中间有差额,先去调公积; 123-i,epg  
(\AszLW  
    公积不足减,再调留收益; {BwN4r46  
P89Dg/P  
    非同控制时,要用公允价; o 2$<>1^  
|x}&wFV  
    付出有差额,就去计损益; ;_;H(%uY  
_cnrGi}T  
    公允多购入,大于是商誉; kB!M[[t  
Hr_x~n=w  
    公允小购入,复核计损益; YC+ZVp"v  
Vo58Nz:%  
    不是合并时,确认用公允; !'UsC6Y4  
tL 9e~>,`  
    后续计量时,是否能控制; lj%;d'  
>goAf`sqo  
    二五用权益,控制改成本; EJ[iOYx  
u6CM RZ$  
    成本核算时,计价用初始; kk>0XPk  
1tK6lrhj  
    分派现和利,列投资收益; o::ymAj  
PSt|!GST  
    但超份额时,要去减成本; +k"8e?/e.  
;L/T}!Dx  
    权益法核算,分清大与小; n ;$}pg ~  
ok W)s*7  
    初始大公允,就不去考虑; FPM}:c4  
, _7tRkn  
    初始小公允,损益调成本; hJL0M!  
S4AB tKG  
    投资有回报,收益按份额; W(3~F 2  
%PNm7s4x2  
    血本无归时,权益减记零; OAQ O J'  
h;h,dx  
    他日得翻身,弥补再恢复; E*#60z7F  
2%, ' }Bus  
    减资为成本,就按账面值; GA*Khqdid  
f0s<Y  
    增资成权益,也是账面价; - G2M;]Cn  
]k%KTvX*G  
    成本无报价,减值不转回; ?. 'oxW  
=u1w\>(2Y  
    处置投资时,差额计损益; 1Yx[,GyC>&  
bTYP{x~ y  
    权益法核算,权益转损益。 B7^n30+L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温馨提示:欢迎交流讨论,请勿纯表情!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