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切换到宽版
  • 2231阅读
  • 0回复

[知识整理]巧计新准则(二)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hh123
 
发帖
584
学分
948
经验
0
精华
5950
金币
0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0楼 发表于: 2009-01-12
— 本帖被 阿文哥 从 初级会计职称 移动到本区(2012-06-04) —
    企业会计准则第2 号——长期股权投资 I9Eu' ,  
6BocGo({  
    投资种类多,先分初与续; pXu/(&?  
Z o=]dBp.  
    合并与投资,初始各不同; PE"v*9k  
9 XLFHV("  
    同一控制下,合并按份额; c0_E_~  
KVPR}qTP;  
    中间有差额,先去调公积; KL [ek  
GaekFbW)  
    公积不足减,再调留收益; t{d SX?<nt  
DWU`\9xA*  
    非同控制时,要用公允价; 0:=ZkEEeU  
,qQG;w,m  
    付出有差额,就去计损益; $g10vF3  
}tG3tz0%fX  
    公允多购入,大于是商誉; H={&3poBz  
"5Uh< X  
    公允小购入,复核计损益; [q*%U4qGO  
jZpa0grA  
    不是合并时,确认用公允; F S"eM"z  
n6MM5h/#r  
    后续计量时,是否能控制; t *G /]  
VsK>6S\T  
    二五用权益,控制改成本; ?wb+L  
_Ov;4nt!  
    成本核算时,计价用初始; nV*y`.+  
'zZcn" +!  
    分派现和利,列投资收益; 5D Y\:AF  
#]]Su91BA  
    但超份额时,要去减成本; {Qv>q$Q  
Km#pX1]>e  
    权益法核算,分清大与小; $t~@xCi]S  
C&~1M}I  
    初始大公允,就不去考虑; &a,OfSz  
b:J(b?  
    初始小公允,损益调成本; "TcW4U9  
L<V3KS2y  
    投资有回报,收益按份额; G:W>I=^DaR  
] )DX%$f  
    血本无归时,权益减记零; Y&HK1>M_  
N K]B?  
    他日得翻身,弥补再恢复; ZR0r>@M3v<  
1oLv.L  
    减资为成本,就按账面值; R\|lt)h  
A{eLl  
    增资成权益,也是账面价; \2 y5_;O  
DZS]AC*  
    成本无报价,减值不转回; pd[ncL  
V'Kgdj  
    处置投资时,差额计损益; `d]IX^;  
|R kcDrB~  
    权益法核算,权益转损益。 S~Z|PLtF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温馨提示:欢迎交流讨论,请勿纯表情!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