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切换到宽版
  • 2227阅读
  • 0回复

[知识整理]巧计新准则(二)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hh123
 
发帖
584
学分
948
经验
0
精华
5950
金币
0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0楼 发表于: 2009-01-12
— 本帖被 阿文哥 从 初级会计职称 移动到本区(2012-06-04) —
    企业会计准则第2 号——长期股权投资 ZDTp/5=?K/  
WYY&MHp  
    投资种类多,先分初与续; 2'5u}G9  
r"W,G /;h  
    合并与投资,初始各不同; Mv7=ZAm  
idSc#n22  
    同一控制下,合并按份额; yYn7y1B  
H#FH '@J  
    中间有差额,先去调公积; Rn5{s3?F~2  
0S$6j-"  
    公积不足减,再调留收益; Dio9'&DtC  
Hwif tx  
    非同控制时,要用公允价; h7cE"m  
\>p\~[cxt  
    付出有差额,就去计损益; Zil<*(kv{  
BfdS3VrZ/  
    公允多购入,大于是商誉; ,pR.HCR#Y  
.kZ<Q] Vk  
    公允小购入,复核计损益; [s&0O<Wv  
uL9O_a;!  
    不是合并时,确认用公允; 1y7Fv D~v  
TDZ p1zpXb  
    后续计量时,是否能控制; S/)yi  
L]#b =Y  
    二五用权益,控制改成本; >o|.0aw<  
}E&48$0h  
    成本核算时,计价用初始; rkWiGiisM  
mWX{I2  
    分派现和利,列投资收益; }^]TUe@a  
*(CV OY~  
    但超份额时,要去减成本; +5qY*$dn  
iNv"!'|  
    权益法核算,分清大与小; f/UIpswrZ'  
) $=!e%{  
    初始大公允,就不去考虑; E4qQ  
5"2pU{xmK  
    初始小公允,损益调成本; 9/$Cq  
U}^`R,C  
    投资有回报,收益按份额; bo40s9"-*W  
!A'3Mw\Nm  
    血本无归时,权益减记零; O2N~&<^  
d0}P  
    他日得翻身,弥补再恢复; VX]Ud\(  
Z@6xu;O  
    减资为成本,就按账面值; v9XevLs  
OXD*ZKi8  
    增资成权益,也是账面价; (65|QA   
;(Kj-,>  
    成本无报价,减值不转回; uQO\vRh0  
CC|=$(PgT  
    处置投资时,差额计损益; xyy EaB  
n7(/ml+Q_  
    权益法核算,权益转损益。 AGK{t+`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温馨提示:欢迎交流讨论,请勿纯表情!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