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切换到宽版
  • 2586阅读
  • 2回复

[学习相关]名师点评2008年会计资格考试《审计》试题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brooke
 

发帖
1095
学分
124476
经验
961
精华
15580
金币
100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0楼 发表于: 2009-01-11
— 本帖被 阿文哥 从 CPA考试指南与点拨 移动到本区(2012-12-14) —
主持人:考试结束了,请杨老师谈一下今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科目的整体情况: @}e'(ju%R  
u8wZ2j4S  
8zRb)B+  
杨闻萍老师: Q:x:k+O-  
CY4_ =  
D-8>?`n\  
今年的审计考试题目大家可能已经在网的论坛上看到了,我个人认为今年的难度总体上与去年考试是基本一致的,对考生来讲会感觉比去年容易一些,这主要是对教材的内容特别是审计准则的内容已经有了比较好的了解,风险导向的审计思路已经初步树立,所以在今年的考试中普遍感觉题目相对比较容易。 Gkr^uXNg#  
Q l $t  
BU="BB/[  
今年的题目当中基本没有偏题、难题,大部分考的都是比较重要的和基本的知识点以及一些新增的知识点,比如:司法解释等内容。考试的另一个特点就是更加突出风险导向审计,两个大的综合题都是考察这个知识的。 N+vU@)_lC  
Uq,M\V \  
今年题型的分数,单选题为18分,多选题12分,判断题5分,客观题合计是35分;简答题25分,综合题40分,主观题合计65分。 h CLXL  
(&6C,O~n^.  
'1}rQqZ  
大家可以看到我们主客观题的比例和以往年度是一致的,在简答题当中有少量的记忆的知识点的考察,在综合题当中也考察了非常重要的知识的记忆。而这些都是我们在平时授课中再三强调的。 m7XJe[O  
; -RhI_  
3PonF4  
主持人:在考试中我们应该如何提高答题速度? Jb~-)n2  
$<UX/a\sH  
hao0_9q+  
杨闻萍老师: K+` Vn  
=oF6|\]{ ;  
4pF U`g=  
大家在考试中总感觉时间比较紧张,题量大,这是客观现实。要想提高做题的速度我个人认为主要有以下几点: 8d w]i1t<  
k"P2J}4eO  
)r2$/QF9  
1.提高对知识点的掌握和熟悉程度,这样就可以提高客观题和简答题的答题速度; n(Up?_  
f$E66yG  
2.明确树立审计思路来提高综合题的答题速度;  afEp4(X~  
I_yIVw;  
3.灵活运用答题技巧,比如说客观题和综合题的答题技巧,在我们的授课当中都会给大家介绍一些答题的思路和技巧,只要大家按照我们的要求注意以上几个方面,答题的速度会有明显提高。 |7Q8WjCQ{m  
\ooqa<_  
L!L/QG|wdf  
主持人:明年的考试会不会很难?请老师给明年参加考试的学员一些复习建议吧。 vtFA#})~  
>:]fN61#  
x~GV#c  
杨闻萍老师: =3=KoH/'  
13Z6dhZu  
J1<fE(X  
大家非常关心明年的考试改革问题,现在改革方案还只是一个讨论稿,也就是说还没有最终的定论,但是,“6+1”的考试模式可能不会有什么太大的变化,但总体在这种情况下,“6”的难度会有所下降,及格率要有所提高,所以我个人认为明年的审计难度也不会有大幅度提高,很可能与今年是持平的,而且《审计》的教材内容也不会有太大的变化,所以大家如果有意向明年参加审计学的考试,可以从现在开始看书。 Yf:utCvv  
lq@Vb{Z  
JLAg- j2  
可以听我们网上基础班的课,尽管网上听基础班的课时比较多,大家可能会感觉到比较平淡,但是书读百遍,其意自现的道理大家是要记住的,只要努力看书、听课,按照我们的要求树立审计风险导向的思路,我想通过明年的审计考试,是非常有希望的。 x 0  
 2H<?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
离线brooke

发帖
1095
学分
124476
经验
961
精华
15580
金币
100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09-01-11
网友互动: , m|9L{  
wH Z!t,g  
X}z KV  
学员必¥过:想知道杨老师对有争议的答案,应该怎么处理? TjI NxP-O  
0HD1Ob^@  
杨闻萍老师:有争议的答案不会太多,正常情况下不会影响到及格与否,如果在阅卷过程中出现争议答案主要以专家的意见为准,但专家会适当考虑阅卷老师的意见。 !P Gow  
)dL?B9d:  
jX&&@zMq  
学员wwdzxueer:请问杨老师,我的英文附加题的第一和第二问 公式列对了,数字也代入正确了,可是因为计算器的故障,结果错了,比如第一问…… @?]-5~3;  
0v7;Z xD  
求求老师了!!! -N\{QX1Yd  
uW nS<O  
楼主 麻烦你一定要让老师关注我的帖子啊 感激不尽!!! Aq'%a)Y2  
Z `\7B e  
杨闻萍老师:由于题目中没有要求列示计算过程,答案不正确的很可能不给分。 {t/!a0\HS  
g41 Lh3dj  
aJ)5DlfLR  
学员上网学习:恳请杨老师给解答一下: T4!]^_t^  
LVEVCpp@  
我综一做的太着急,做完第六小问才发现做错地了,第四小问还没做可已没地了,只好把第四小问的地方给改成第五小问,第五小问的地方给改成第六小问,第小问的地方给改成第四小问,不知这样改会得分吗??? y]jh*KD[  
pO+1?c43  
今天看考生须知里讲答案要答到指定位置,我这样是不是会不给分呢? ^LU[{HZV  
*VlYl"  
杨闻萍老师:只要你在答题卷中已标注清楚了,就不应该扣分。 J$I1 *~I4v  
aq5<Ks`r  
J/<`#XZB   
学员涛声☆依旧:请问杨老师两个问题:1、简答题怎么判分呀,是不是必须得和答案一致才能得分呢? {hg$?4IyQ  
*>'R R<  
2、如果得60-63分会不会被调整为不及格?谢谢。 2mlE;.}8  
Ro1' L1:  
杨闻萍老师:简答题按点给分,只要是关键的词和句在得分点上就给分,并不要求与答案完全一致。 Zj7XmkL  
PRz oLzr  
=!CuCV7$1O  
学员未使用:我还没估完,但我感觉今年过不了,今年再过不了,我很难再有机会,首先,我感谢网校老师的辅导,同时也为我即将和网校分别,即将和注师考试分别而痛心,可以说我为考注师付出了很多,但没收效,本以为今年准备得差不多,却万万没想到我准备比较充分调整分录题没出,风险导向,分析程序出了一大堆,我是都大概明白,但又都不知如何说,结果可想而知,我现在托家代口,工作又不太顺心,就指望着考注师来改变自己的命运,今年却来个这,如果杨闻萍老师能看到这,请给我指条路。谢谢! fcZOsTj  
;ZqFrHI M`  
杨闻萍老师:风险导向中的分析程序看似是大题,实际上从要求三至要求七无论你前面分析的是否正确,都应该能够回答出来,所以你在做题当中可能一看到前面的资料就晕了,所以,后面的都应该答的都没有答出来。 .FXQ,7mZ-  
UUU^YT \  
 yY| .  
学员红色大海:考试结束了,一点信心也没,想到今年的考试是否有些绝望,我辛苦奋斗的会计调整没考,为了审计我还报了CTA的会计,前面客观32分,应该说还可以,可后面是几乎没分,我向来不背书,审阅报告也只看了两次,哪知道今年考这样的审计,可谓今年是放背书人的水,堵高水平的门,我不知道我该不该继续,06年,07年过的4门,放了可惜,继续吧,明年是老准则最后一年,本来还没到第五年可硬被推到第5年,想到这就什么也不想说了,不知道有和我同样的考生没有。 | fI%L9  
$Tur"_`I;  
杨闻萍老师:审计准则和会计准则并没有变化,只是考试制度的改革,你明年完全可以在博一把。 j d8 1E  
B)Q'a3d#  
]s -6GT  
学员hljych请问老师:审阅报告是叫“结论段”而非“意见段”吧?网校的答案是“意见段表达有误”? `P5"5N\h  
V0AX1?H~w  
杨闻萍老师:意见段和结论段的本质含义是一样的。 m5p~>]}fYF  
OX`n`+^D  
sR 9F:  
学员zhouzhijian109:问,杨老师,注册会计师以后就是这种方式了么?是今年的特殊情况还是说以后审计就可以不考会计了? 这种考法是不是意味大家可以不学会计了? ~ /x42|t  
$"FdS,*qKl  
杨闻萍老师:在考试制度改革以后,还要看教材中的高难度知识是否会放到“+1”的综合测试中去考察。 H\k5B_3OU  
&rd(q'Vi  
*@& "MZ/M  
学员hljych:老师:简答题4我的回答可以吗? ^"l$p,P+  
lX4p'R-h  
诉讼理由:出具了不实的审计报告;注册会计师存在过失;股民甲遭受了损失; -&EmEXs%  
* Z:PB%d5  
D注册会计师提出的免责理由是不正确的,由于股民合理信赖会计事务所出具的不实报告而遭受了损失的,股民是利害关系人,事务所应当承担赔偿责任。 i`SF<)M(  
f5a](&  
杨闻萍老师:可以参照网校论坛上官方提供的答案。 /)I9+s#q9o  
_Nn!SE   
0l=}v%D  
学员凌寒暗香:老师,您好!请问:1、股民甲的理由答四个要件能得分么?就像教材那样仅仅列出四个要件能得分吗? r9Z/y*q  
m%V[&"5%e  
2、报表审阅答“未能在所有重大方面公允反映被审阅单位2008年6月30日的财务状况和2008年1-6月的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能得分吗?谢谢! ".)_kt[  
V3oAZ34)  
杨闻萍老师:用四要件说来做为股民的起诉理由是可以的。 1;P\mff3Y  
tAA7  
h0 Sf=[>z  
学员jhmltt3344:杨老师你好,我这是连续第二年听你的课了,我很喜欢听你讲课,我想请问一个问题,就是简答题第3题,修改审阅报告的,我把“范围段中缺少没有实施审计,因而不发表审计意见的说明。”写成了“责任段中缺少没有实施审计,因而不发表审计意见的说明。”这样还能有分吗? m#nxw  
4PWr;&  
杨闻萍老师:如果扣分也会扣的比较少。 yx2.7h3  
ffM(il/2  
AVr!e   
学员Livesh:杨老师,请问明年“6+1”考试模式下,对于新考生是不是特别难了? ]1&9~TL  
&FrB6 y  
杨闻萍老师:我觉得综合测试可能会有一定难度,而六门的难度会降低。 OVyy}1Hx  
*jK))|%  
&XsLp&Do2  
学员刚会飞的鸟:请杨老师帮忙回答我的问题吧!我就指望今年审计了,客观同网校对了答案,可能在31-38左右,简答题前四同网校要点基本一样,第五问答对了三点,但是综一和综二做的都忘记了,只晓得只是答完了,时间太紧了, _o.Z`]  
^PQV3\N  
杨闻萍老师:你通过的希望是非常大的。
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
离线brooke

发帖
1095
学分
124476
经验
961
精华
15580
金币
100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09-01-11
学员gsj08:杨老师,关于内控法我觉得书上的内容太少了,有没有什么书或者资料能够系统的讲内控的?这样我们在对于内控的缺陷上面找错给意见才游刃有余。还有就是关于存货盘点,我自认为书上的内容已经记得十分清楚了,但是真的考起来,我总觉得有些是书上没有的,平时我们应该加紧多看哪些资料来弥补这方面的不足呢? &XRFX 5gP  
%5*#c*)R  
杨老师:现在在新华书店里有很多内控的参考书,而且我们将来新增加的一门课中公司战略和风险控制很可能会有内控的知识。 CLfb`rF  
Yd;r8rN  
udGGDH  
学员33991219:杨老师您好!请回答我一个问题,好吗?主观题没有结合资料,如何扣分呢? %h"< IA S.  
]7t\%_  
杨闻萍老师:会扣掉这个得分点的三分之一。 RuNH (>Eb  
+&,\ J9'B  
 vkpV,}H  
学员cjj412:请问下杨老师,在审阅报告那题中,该挑的错我都挑到了,但是还多挑了一下错,会扣分吗? WWcm(q =  
X-$t d~r  
杨闻萍老师:可能不扣分。  kA<r:/  
K=x1m M+RK  
)_e"N d4  
学员gc_wang:首先感谢老师的精心辅导.我想请问老师,审阅报告修改那题,我是这样修改的不知道对不对:“根据我们的审阅,我们没有注意到任何事项使我们相信丙公司财务报表没有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编制,在所有重大方面未能公允反映被审阅单位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 yl<$yd0Zdu  
W<91m*  
杨闻萍老师:参照网校论坛里的官方参考答案。 H}V*<mg w  
1vs>2` DLa  
5?L:8kHsH  
学员李王赵:杨老师,我客观题26分,简答14分,能过关吗? DD 5EHJR  
]8>UII,US  
杨闻萍老师:这要看你综合题的题情况,应该说你的客观题和简答题所预计的分数都没达到我们的要求,如果要比较顺利的通过,客观题的准确度应该在80%,简答题要达到60%。 #}7m'F  
8ex:OTzn|  
Y"kS!!C>[  
学员GLP7509:很喜欢非常美丽气质的杨老师,非常地感谢您和徐老师,你们的课讲得都非常的棒,我认为过或不过责任都在于学生了,老师是无可挑剔的了!再次地表示感谢!我前60得了大概40~42分,后40全做完了,感觉还算顺手,只盼能得20分以上。 /v)!m&6]>  
Gd6 ;'ZCmY  
今年如果有常考的分录调整,审计意见,我的分数应该会有70以上的,因为做了10多份模拟,此类题几乎是满分的。 DUKmwKM"k  
xO<-<sRA  
杨老师,请问您是否认为今年的题有点偏? sQAc"S  
[RFK-E  
假如题偏难,分数是否会适当调整? Cn;H@!8<s  
Ym{%"EB  
杨闻萍老师:第二个综合题和去年的综二思路完全一致,第一个综合有一半的知识点都是可以直接根据书上的知识点回答,而且,风险导向审计是我们的核心,因此,综合题这么考不能算偏。 kqigFcz!Y  
]a!; `m$  
tW.>D;8  
学员li1023:杨老师您好:我听了你的课两年了,去年没基础,今年报了实验班,客观题对了30分。简答题中有四道中各错了一问(好像还有点意思正确),其他有个别的小问和网校的答案不是非常的一致,单意思一样,不知能得到20分吗?或者18分? 谢谢您。 5rA !VES T  
5m USh3  
杨闻萍老师:网上的答案也是参考答案,和最终的阅卷会有出入,只要是核心意思一致,关键词有,应该能得分。 d<GG (  
|vDoqlW  
cvV?V\1f  
学员我的注会我的理想:我是一新手,明年想考审计,但我想问问实验班和其他班的最大区别是什么??是最后的几套模拟试卷吗? &iiK ZZ`_o  
\1`D aQp7  
杨闻萍老师:区别不只是模拟题,实验班是实行班主任负责制的。老师会根据对你的测试况为你制订学习计划,而且会定期的做电话回访。相当于一个家教。 5'c+313 lm  
ICCCCG*[  
[{p?BTs  
学员以诚换爱:判断2小题应试指南上好像有一题,答案是判错,我是判对的。像我们单位对订单分了类别同一号码可能会有多张订单,谢谢老师解答。 iC|6roO!jk  
]7S7CVDk4  
杨闻萍老师:在这种情况下,类别加编号做为它的识别特征。 VWA-?%r  
M |Q  
#D LT-G0  
学员6080836:问答题答的很糊涂,客观题只有29分,怎么办? *o e0=  
fo\J \  
杨闻萍老师:29分已经不低了,表明你的基本知识点掌握的是不错的,简答题答的不好,有可能是答题思路的问题。 :KV,:13`D  
xK),:+G(  
oF b mz*  
学员大炮-2008必过:杨老师好。盘点那个简答,要点答得不好,但是判断出有缺陷会不会给点分?谢谢! `b#nC[b6|v  
$Y 4ch ko  
杨老师:如果判断的正确会给一定分数。
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温馨提示:欢迎交流讨论,请勿纯表情!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