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互动: `18qbot
@Lpq~ 1eZB
8'r2D+Vwm
学员必¥过:想知道杨老师对有争议的答案,应该怎么处理? Ygm`ZA y
tvkb~
杨闻萍老师:有争议的答案不会太多,正常情况下不会影响到及格与否,如果在阅卷过程中出现争议答案主要以专家的意见为准,但专家会适当考虑阅卷老师的意见。 6}gls}[0{e
Y}t \4 di
QwNly4
学员wwdzxueer:请问杨老师,我的英文附加题的第一和第二问 公式列对了,数字也代入正确了,可是因为计算器的故障,结果错了,比如第一问…… 9oRy)_5Z(=
>BR(Wd.
求求老师了!!! 3c#BKHNC
q-[@$9AS
楼主 麻烦你一定要让老师关注我的帖子啊 感激不尽!!! R0P
iv:
nW PF6V>
杨闻萍老师:由于题目中没有要求列示计算过程,答案不正确的很可能不给分。 |4)>:d
R@58*c:U(
*]ly0nP
学员上网学习:恳请杨老师给解答一下: V,
Z|tB^
7]U
"Z*
我综一做的太着急,做完第六小问才发现做错地了,第四小问还没做可已没地了,只好把第四小问的地方给改成第五小问,第五小问的地方给改成第六小问,第小问的地方给改成第四小问,不知这样改会得分吗??? Ye"o6_U"
^ZvWR%
今天看考生须知里讲答案要答到指定位置,我这样是不是会不给分呢? WKts[Z
yQ_B)b
杨闻萍老师:只要你在答题卷中已标注清楚了,就不应该扣分。 !POl;%\
6*PYFf`
H{@Yo\J
学员涛声☆依旧:请问杨老师两个问题:1、简答题怎么判分呀,是不是必须得和答案一致才能得分呢? <6EeD5{*
03|PYk 6EW
2、如果得60-63分会不会被调整为不及格?谢谢。 o1-m1 <ft
N+m)/x
=:
杨闻萍老师:简答题按点给分,只要是关键的词和句在得分点上就给分,并不要求与答案完全一致。 n&{Dq}q
0ZT5bg_M
5m*iE*+
学员未使用:我还没估完,但我感觉今年过不了,今年再过不了,我很难再有机会,首先,我感谢网校老师的辅导,同时也为我即将和网校分别,即将和注师考试分别而痛心,可以说我为考注师付出了很多,但没收效,本以为今年准备得差不多,却万万没想到我准备比较充分调整分录题没出,风险导向,分析程序出了一大堆,我是都大概明白,但又都不知如何说,结果可想而知,我现在托家代口,工作又不太顺心,就指望着考注师来改变自己的命运,今年却来个这,如果杨闻萍老师能看到这,请给我指条路。谢谢! Pj#<K%Bz
&v$rn#l
杨闻萍老师:风险导向中的分析程序看似是大题,实际上从要求三至要求七无论你前面分析的是否正确,都应该能够回答出来,所以你在做题当中可能一看到前面的资料就晕了,所以,后面的都应该答的都没有答出来。 8>trS=;n
j>*R]mr6
g-Mj.owu=
学员红色大海:考试结束了,一点信心也没,想到今年的考试是否有些绝望,我辛苦奋斗的会计调整没考,为了审计我还报了CTA的会计,前面客观32分,应该说还可以,可后面是几乎没分,我向来不背书,审阅报告也只看了两次,哪知道今年考这样的审计,可谓今年是放背书人的水,堵高水平的门,我不知道我该不该继续,06年,07年过的4门,放了可惜,继续吧,明年是老准则最后一年,本来还没到第五年可硬被推到第5年,想到这就什么也不想说了,不知道有和我同样的考生没有。 )<oJnxe]
.R)D3NZp
杨闻萍老师:审计准则和会计准则并没有变化,只是考试制度的改革,你明年完全可以在博一把。 S'|,oUWDb
q
0$,*[PH
3p39`"~
学员hljych请问老师:审阅报告是叫“结论段”而非“意见段”吧?网校的答案是“意见段表达有误”? yWg
@v+
LIS)(X<]?
杨闻萍老师:意见段和结论段的本质含义是一样的。 Hc!
mB
!9u|fnC9
GQ t8p[!
学员zhouzhijian109:问,杨老师,注册会计师以后就是这种方式了么?是今年的特殊情况还是说以后审计就可以不考会计了? 这种考法是不是意味大家可以不学会计了? -l`f)0{
w zYzug
杨闻萍老师:在考试制度改革以后,还要看教材中的高难度知识是否会放到“+1”的综合测试中去考察。 OglEt[ "
I(]}XZq
G^~k)6v=m
学员hljych:老师:简答题4我的回答可以吗? R{WE\T '
'z0:Ccbj
诉讼理由:出具了不实的审计报告;注册会计师存在过失;股民甲遭受了损失; VeGL)
/,89p&h
D注册会计师提出的免责理由是不正确的,由于股民合理信赖会计事务所出具的不实报告而遭受了损失的,股民是利害关系人,事务所应当承担赔偿责任。 gcE|#1>
Uo-)pFN^
杨闻萍老师:可以参照网校论坛上官方提供的答案。 k&&2Tq
GS0;bI4ay
~?D4[D|sB
学员凌寒暗香:老师,您好!请问:1、股民甲的理由答四个要件能得分么?就像教材那样仅仅列出四个要件能得分吗? ~"!]
3C,L
8B7cBkl:
2、报表审阅答“未能在所有重大方面公允反映被审阅单位2008年6月30日的财务状况和2008年1-6月的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能得分吗?谢谢! u\E?Y[1
?
i)f^O
杨闻萍老师:用四要件说来做为股民的起诉理由是可以的。 &+a9+y
B268e
[OjF[1I)u
学员jhmltt3344:杨老师你好,我这是连续第二年听你的课了,我很喜欢听你讲课,我想请问一个问题,就是简答题第3题,修改审阅报告的,我把“范围段中缺少没有实施审计,因而不发表审计意见的说明。”写成了“责任段中缺少没有实施审计,因而不发表审计意见的说明。”这样还能有分吗? E4gYemuN
{G|,\O1
杨闻萍老师:如果扣分也会扣的比较少。 3;)>Fs;
?Eg(Gu.J
0]>u)%
学员Livesh:杨老师,请问明年“6+1”考试模式下,对于新考生是不是特别难了? P7J>+cm
wAX1l*`
杨闻萍老师:我觉得综合测试可能会有一定难度,而六门的难度会降低。 3Vsc 9B"w
Vx(B{5>Vu
x9$` W
学员刚会飞的鸟:请杨老师帮忙回答我的问题吧!我就指望今年审计了,客观同网校对了答案,可能在31-38左右,简答题前四同网校要点基本一样,第五问答对了三点,但是综一和综二做的都忘记了,只晓得只是答完了,时间太紧了, &K[_J
6Se?sHC>
杨闻萍老师:你通过的希望是非常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