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切换到宽版
  • 2784阅读
  • 4回复

[经验分享]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初级会计电算化》考情分析与应试指导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阿文哥
 

发帖
16132
学分
16242
经验
2562
精华
49
金币
0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0楼 发表于: 2012-05-10
— 本帖被 阿文哥 从 会计电算化 移动到本区(2012-05-22) —
  一、历年考试题型、题量分析 \>)#cEX5  
  (一)题型、题量、分值分析 近年来,《会计电算化',this.id)" style="cursor:pointer;border-bottom: 1px solid #FA891B;" id="rlt_1">初级会计电算化》考试一直采用在计算机上直接答题的方式进行。每个考生的试卷根据考试大纲的要求和各个章节的内容和难度,随机从试题库中抽取题目生成, 最终的考试题型包括:单项选择题(40分)、多项选择题(30分)、判断题(15分)和操作题(15分)。其中,前三种题型的考试内容涉及整本教材,但到目前为止,操作题的内容只涉及教材第四章的部分内容,即Windows、Word的文字和表格操作等。与本模拟试卷配套的教材是根据财政部最新修订的大纲重新编写的,内容有所调整。特别是新增加了应收/应付账款核算模块、工资核算模块以及固定资产核算模块的基本操作,并相应增加了这部分内容的客观试题,使得模拟试卷的题目更新,也更符合大纲的要求。这一点必须引起考生的注意。由于试卷主要是根据题库自动生成的,每个考生的试卷内容不尽相同,所以我们很难给出题目在各章的分布情况,考生必须根据考试大纲的具体要求进行必要的学习。总的来说,本门课的内容强调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所以能否熟练操作计算机,对于考生理解教材内容具有较大的影响。 ]Aa.=  
  (二)各种题型的答题技巧 QRlrcauM  
  1.单项选择题 o`~ %}3  
  单项选择题,顾名思义,这种题目只有一个正确答案。相对于其他几种题型,单项选择题是比较简单的题型,能否在单项选择题中拿到尽可能高的分数,是大家能否顺利通过考试的基础。因此做单项选择题时要注意: U{Moyj  
  (1)通读单项选择题的题干,明白题目的要求。 ~s -"u *>  
  (2)按照题目要求答好每道题。 0%;y'd**Ck  
  (3)可以考虑运用排除法。如果正确答案不能一眼看出,应首先排除干扰项,就是把明显拙劣、不正确的答案去掉。一般而言,单项选择题的题干只涉及一个考点,题目与正确答案几乎直接来自教材,其余干扰项是靠命题者进行设计的,所以在了解教材内容的基础之上,很容易确定正确答案。 1wt(pkNk  
  (4)猜测正确答案。如果想尽方法仍然无法确定哪个是正确答案,则可以运用考生所掌握的知识进行猜测。由于我们没有答错题罚分的规则,所以不选答案肯定不会得分,而选择之后,则有可能得分。 xv~E wT)  
  2.多项选择题 e3}o3c_  
  在答题技巧方面,多项选择题与单项选择题基本一致,需要注意的是,多项选择题的选项所涉及的考核点内容较多,同时又有严格的评分标准,即多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所以在答题时应注意掌握相关的技巧。由于多项选择题至少有两个正确答案,因此大家在运用排除法时应注意:只要能够准确地排除掉两个干扰项,另外两个选项就是正确答案了。 6w*q~{"(   
  3.判断题 J:G~9~V^  
  注意判断题的评分标准,判断正确得1分,判断错误不得分。所以,对于该类题型,只要能够正确地判断出“对”或“错”,总有机会得分的。做题时,考生应根据所掌握的知识对每个小题作出准确判断。相比较而言,判断题大多用来测试考生对于基本概念的掌握情况,因此考生在复习时,应注重对基本概念的理解与掌握。 N\W4LO6  
  4.操作题 k?qd -_sC  
  与其他两门课不同,《初级会计电算化》这门课的考试中,涉及到计算机的基本操作,这是为了避免考生只懂得纯粹的理论知识,而忽略了对于实际操作方法的掌握。诚然,我们已经进入到一个计算机和网络几乎无处不在的时代,每个考生都或多或少地接触过相关的计算机操作。到目前为止,操作题的主要考核内容包括Windows的基本操作和使用Word进行文本和表格编辑的基本操作。或许有一天,在操作题中将会计核算软件的基本操作列为考核内容,那将大大提高考生学习会计电算化这门课的实用价值。 eWU@ @$9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关注我们的新浪微博:http://e.weibo.com/cpahome
离线一冰

发帖
3
学分
5
经验
3
精华
0
金币
0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12-06-07
谢谢!

发帖
2
学分
18
经验
22
精华
0
金币
0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13-03-29
好贴,谢谢
离线djfcs

发帖
1
学分
10
经验
1
精华
0
金币
0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14-08-01
2014-8-1 15:00:43
代办正规驾驶证
;@ lC08SE  
        本驾驶员培训中心与交通部门合作多年,能帮您快速拿到正规驾照,有驾驶基础的朋友免考快速申领驾驶证。
咨询:151-2388-2627  QQ:1871285936 M;zJ1  
       随着安全监管的日益强化,驾照已然成“一证难求”之势,“买车容易拿照难”成了许多爱车族的问题。 你可能没时间学车,也可能早就会开车了,却总难通过考试(其实开了一辈子车的老司机也晕)…… 许多地方对学员实施封闭管理,进行长达数月的培训,到后来却还是很难通过红外线的苛刻“监考”! 本人可以为你报名,保证一次拿证,且价格绝对便宜。 O\ph!?L  
        
郑重声明:本驾校办的全部是真实有效的正规驾照,车管所内部网上可查,绝对真实,验证付款,欢迎真正需要办理驾照的客户前来咨询办理,不诚者勿扰。如果您有驾驶基础,我们可以帮忙您化解这些烦恼。 BIeeu@p  
《1》身份证均为申请人身份证原件,《2》指纹,《3》照片需为(白底)彩色一寸照片;蓝/红底也可以,(我中心负责加工),然后直接拿证,不用学车,不用考试,节省您的宝贵时间,保证驾照的真实性及有效性。有驾驶基础的朋友免考快速申领驾驶证(10-15天左右)。 ;1Zz-@  
        前提条件:希望你本人会开车,有一定的驾车技术,只是没有时间去考。如果你不会开车,为了他人和你自己的安全,希望你在拿驾照前好好学习一下实际驾驶技术,切记!!
驾驶证类别:A1、A2、A3、B1、B2、C1、C2、C3、C4、D、E、F、M、N、P,共15个类别
联系电话:151-2388-2627张教
[qq][qq]123456[/qq][/qq]QQ:1871285936
离线dgekl16sfx

发帖
9
学分
10
经验
9
精华
0
金币
0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14-08-08
nike air max 90 6378
la situation est revenue à la normale dans les deux villes N9jSiRJ  
J'ai l'impression qu'on m'a vendu du bas de gamme. Videmment, je ne m'immagine pas conduire avec ?a pendant 4 ans.. A ne pouvait pas être petit. A ne pouvait pas faire cinq pages, pour parler d'un événement comme celui ci. Pourtant, je vous assure que je ne manque pas de sollicitations, d'idées ni de projets. Regardez, mon bureau en est plein! Désormais,nike air max 90, c'est plut?t la conviction qui me fait défaut. CHo(:A.U>  
Vendredi 2 novembre 20.40 On n'est pas que des cobayes ! Agathe Lecaron, Vincent Chatelain, David Lowe et James le mannequin se posent cette semaine trois questions : Peut on plier du métal avec de l'air ? Qu'est ce qui fait monter le niveau des océans ? Peut on résister à une illusion d'optique ?Vendredi 2 novembre Empreintes avec Annick Cojean 21.35 Vladimir Cosma, tout pour la musique En 2011, après un demi siècle d'exil,nike free run 3, le compositeur de musiques de films retrouvait son pays natal, la Roumanie. Des retrouvailles propices aux confidences.. %X>P+6<=  
3. L est néanmoins convaincue de la nécessité d une politique commune en matière de migration et d basée sur des normes minimales communes partagées par tous les Etats membres du Conseil de l indépendamment de leur appartenance à d organisations internationales et sans préjudice des dispositions plus favorables applicables dans certains Etats membres. [7*$Sd  
De plus,nike free run 2, le ralenti est moins stable depuis quelques temps.Donc, comme je disais, je voudrais dans un premier temps,nike air max femme, changer les bougies (avant de changer éventuellement la bobine d'allumage si le problème persiste)D'après ce que j'ai pu voir,nike air max pas cher, elles se trouvent sous l'admission d'air mais on peut y accéder en retirant la protection en plastique (qui sert à rien) qui se trouve au dessus du moteur. C'est ?a ?D'après ce que j'ai vu sur internet, il me faut une clef de 16 assez longue pour descendre jusqu'au fond du puits et avec un diamètre extérieur assez réduit. sV5S>*A[  
Dauphin de Nicolas Ensh en dernier lieu devant Plastic,nike free run femme, il aura donc l'obligation d'attendre et de venir finir à la fin. Sans cela, ce fils de Sugarcane Hanover n'a vraiment rien à se reprocher. Des mesures d'enneigement, relevées à l'aéroport de Hay River début avril, indiquaient une hauteur totale de 185 centimètres de neige accumulée au cours de cet hiver. Mme Faye Hick , ingénieure responsable du programme de surveillance,nike air max 1, informe jour après jour la mairie des mesures prises plusieurs fois par jour. +!9&zYu!  
En parlant au Prince Albert votre oncle qui a assuré l'intérim en votre absence, vous apprenez qu'en vous cherchant partout, il a retrouvé l'endroit de naissance de votre mère. C'est un village qui s'appelle Haute Cime et qui se trouve en plein centre du continent nord est de la carte. \Cz uf   
L'image du Casanova séducteur qui multiplie les conquêtes semble surfaite et provenir de ses détracteurs au sein de l'aristocratie et du clergé. Dans Histoire de ma vie, qui demeure sa principale uvre, il rapporte 122 aventures amoureuses, ce qui demeure en de?à de ce que tout aristocrate de l'époque pouvait revendiquer,nike free run pas cher, sans parler des murs d'aujourd'hui.. xXn2M*g  
our website: nike free run @A;Ouu(  
相关的主题文章: Y~C;M6(P  
h:l4:{A64  
   ?84B0K2N s  
   nike air max femme 3824 dp'xd>m  
   \qB:z7I2  
   nike air max pas cher 0863 Mw9;O6  
   $(JB"%S8c  
   nike free run 3 3046 oNK-^N?-T  
   _q /UDf1  
   nike free run 2 1676 ,8/Con|o  
   u~VvGLFf5,  
   nike air max pas cher 3017 " ? t@Y  
   P@pJ^5Jf  
   nike free run 2 0252 cJ#|mzup  
   B9(e"cMm  
   La vallée des moines #V:28[  
   wjnQK  
   nike free run 2 1141 "- XJZ;5  
   3Sclr/t  
   nike air max femme 5161 U9:w^t[Pp  
   @/yJTMcf  
   nike free run pas cher 2916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温馨提示:欢迎交流讨论,请勿纯表情!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