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啊,理论是可以的。 ^es/xt
但是全国一年报名100多万人,放弃考试的占了1/3,上考场的去年60万人。 FFID<Lf/2
一次过的不到200人。 "TePO7^m
发点经验给你(本人原创的。) R]Pv=fn
能考,一门一门的准备,今年才考完,现在是备考2010年注册会计师的最好时间。 W=
$, \D+
我跟你说说所需要的底子,可能会对你好一些。 w:o,mzuXK
会计,需要有中级会计实务,成本会计,财务管理,财务报表分析的底子。 %jmL
#IN)
审计,要会计学得好,审计才容易懂,这本书枯燥,比会计花的时间还要多。 i@STo7=
财管,需要有财务报表分析,管理会计,财务管理,成本会计的知识。 )nA fT0()0
经济法,没基础,也可以学。 <>^otb,e$
税法,需要有会计基础的知识。
.'^
Pg
风险管理,我没考过,我是考老制度。 OG}m+K&<
现在注册会计师刚考完不到一个月,应该是说最好预习明年的注册会计师的时间,考注册会计师,切忌不可贪多,不可高估自己活着低估注册会计师的难度。 5<L+T
现在最好不要把6本书买全,因为教材肯定会变动,尤其是税法明年变动会很大,我建议你一科一科的准备,准备好一本书,再买一本书准备,准备到明年4月,看你的准备情况,再决定考几科,以我个人的看法,我绝对你报考三科最为合适,经济法,税法,风险管理,这几科与会计联系不是很大,与会计稍微联系大点的是税法。辅导书不一定要买,最好报个班,现在报2010年的班,是送2009年的,建议你最好报考,跟着学,效果会比较不错的。 y4~;H{!
另外在准备的过程中,切忌莫放过大题,因为考试如果一道大题没做,及格的可能性就很小,一道大题都差不多18分左右,如果以道没错,就是80分往下起平,也就是说,正确率要达到80%才有希望及格,但正确率达到80%的,一般都能把题目做完,宁愿平常多错一点,也不要放过大题。 nn6&`$(Q~
63y&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