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切换到宽版
  • 1694阅读
  • 1回复

[个人困惑][已回答]  提问:麻烦郁老师解答,谢谢!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CCZ09113
 
发帖
40
学分
60
经验
0
精华
4350
金币
0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0楼 发表于: 2009-04-08
— 本帖被 阿文哥 从 有问必答 移动到本区(2012-12-03) —
1.长期待摊费用,是否可以解释下该怎么用,是专指在经营租入固定资产改良支出时用吗?具体分录该怎么做啊? $n+w$CI)  
2."对某项尚未办理竣工决算但已启用的在建工程,应估价转入固定资产并计提折旧."这句话对吗?我记得老师好象说过在建工程是不要计提折旧的,是不是我记错了。 '&gF>  
3.无形资产章节,单选3,答案计算摊余价值=1900-1800/9.5*1-1600/8.5*1=1522.29. MV\|e1B}  
为什么不是直接用1600-1600/8.5计算。前面不是已经计提过减值准备了吗,那2008年末计提减值后的帐面余额不就是1600了吗? 3plzHz,x  
4.无形资产章节,单选5,计算成本时,答案是:120+150*(1+17%),我觉得应该是120+130+150*17%.想问下老师这题答案有没有问题? p Wt) A  
5"同时从事多项研究开发活动的企业,所发生的支出无法在各项研发活动之间进行分配时,应当计入当期损益."这句话应当如何理解? 00SbH$SU  
A%D7bQ  
谢谢~~~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离线郁老师
发帖
12
学分
13
经验
0
精华
0
金币
0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09-04-08
问题1的解答:关于租赁的问题我们在第22章租赁章节再具体讨论; 839IRM@'5  
qd#sY.|1  
问题2的解答: (A?H1 9  
“在建工程”确实是不计提折旧的,即会计上不会出现针对某项在建工程计提折旧的分录 C#t'Y*  
借:××费用 5fm?Lxr&?  
   贷:累计折旧 F^5?\  
一般情况在建工程竣工验收后,转入固定资产,即会计上 $P(v{W)  
借:固定资产 u)V#S:9]  
   贷:在建工程 72X0Tq 4  
这时的在建工程已转入固定资产,而固定资产是要计提折旧的。 -|Y(V 5]  
但是,有时会存在某项在建工程实际已达到竣工可使用状态而且也确实投入使用,只是尚未办理验收。为此,准则规定,这是先按暂估价将在建工程转入固定资产,先计提折旧。等到将来该项工程实际验收完毕后,再按最终确认的入账成本进行调整。对于已计提的折旧不受影响,而是采用未来适用法调整以后的折旧。 C!R1})_^  
zD(`B+  
问题3的解答: BwBm[jtP  
这里涉及“资产账面余额”、“资产账面净值”和“资产账面净额”三个概念。 VA9 Gb 9  
资产账面余额是指该项资产当初的买入成本或入账价值。 /}PF\j9#4  
资产账面净值=资产账面余额-该项资产的累计折旧/摊销 gx&Tt  
资产账面净额=资产账面净值-该项资产的减值准备账户余额=资产账面余额-该项资产的累计折旧/摊销-该项资产的减值准备 >layJt  
              账户余额 kH4Ai3#g  
(d<4"!  
根据轻松过关的勘误,这道题提问的“账面余额”应改为“账面净值”。 ;[W"mlM  
~5 *5  
顺便说一下,通常我们所说的“资产账面价值”=资产账面净额=资产账面净值(如果该项资产没有计提减值准备) XP1~d>j  
59!Fkd3  
问题4的解答: B7]C]=${m  
首先根据轻松过关的勘误,这道题的选项B的答案,应为229.58,而不是246.25 } yJ$SR]t  
因此,该项无形资产的价值为120+130+150×17%=275.5万元 g+ MdHn[  
因此2010年的可收回金额为300万元,表示该项无形资产无需计提减值准备。 h-m \%|D  
由于该项无形资产在2010年时尚可使用6年,所以2011年摊销额为275.5÷6 Y;e,Gq`  
所以,2011年末账面价值为275.5-275.5÷6 =Apxdnz,  
ObE,$_ k  
问题5的解答:  -W<vyNSr  
无形资产研究阶段的支出计入当期损益(管理费用),开发阶段的支出资本化(计入无形资产成本)。根据教材141最后一行的内容,如果从事多项研究开发活动的企业所发生的支出无法在各项研发活动之间进行分配时,直接计入当期损益即管理费用。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温馨提示:欢迎交流讨论,请勿纯表情!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