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切换到宽版
  • 1499阅读
  • 0回复

[知识整理]增资款应如何进行账务处理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gunggun
 

发帖
3
学分
68
经验
0
精华
0
金币
0
只看楼主 正序阅读 使用道具 0楼 发表于: 2012-10-13
WPXLN'w+  
  【问题】 )Co&(;zf  
  企业办理增资,增资款应如何进行账务处理?其间有一个临时账户,停留在该账户时,要计入“银行存款——增资临时款”吗?还是等资金到公司基本账户或一般账户时再入账? Sb,lY<=  
  【解答】 -Nu Rf#  
  企业办理增资,应该以企业的名义开立临时账户进行验资,所以要确认银行存款增加。 "H"4]m1Wc  
  借:银行存款——临时户 9u%S<F"  
   贷:其他应付款 Vh o3I[C  
  等办理完验资手续后,转为基本户,撤销临时户: Hs>|-iDs(  
  借:其他应付款 lQ!)0F  
   贷:实收资本 azT@S=,  
  借:银行存款——基本户 {=A8kgt  
   贷:银行存款——临时户 j 5{ "j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温馨提示:欢迎交流讨论,请勿纯表情!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