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201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的总结和反思 h:sf?X[
201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结束了,看到和听到了太多的言论,苦辣酸甜、嬉笑怒骂……经过了考试的煎熬和两天的沉淀,相信大家已经慢慢恢复了平静,是该总结总结了!到底问题出在了哪里?虽然胜败是兵家常事,不过哭了半天总不能不知道哭的是哪个坟头吧!所以我觉得应该从下面几个方面好好想想!抛砖引玉,欢迎您讨论! H9(UzyN>i
反思一:考试有难度是不是坏事?考试难度和含金量永远都无法调和,又想考试有含金量,又不希望有难度,本身就是不可能的!问题是如何看待这个难度的问题!考试的时候就能看到很多考生临场就已经没状态了,唉声叹气,怎么会有好的发挥?难度问题主要是第一印象,如果你被吓住了,那么就真没戏了!难度能检验出你的水平,难度也代表了考试的水平,相信难度和含金量成正比!有学员说的好:注会要是不难,还不如从业!越有难度的事情越值得去做!随随便便就成功的:一般不是馅饼,很可能是陷阱! rBi6AM/
建议:将“难度”想象成“含金量”,与其恨之,不如爱之! )1gT&s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