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会计 'JY*K:-
D.xN_NK"
会计是6科中最难的科目之一,与审计不相上下。 UN_f2
=BJ/ZM
要抓重点章节重点突破:投资、企业合并、合并报表、日后事项、所得税、借款费用、收入、重组、非货币资产交换等是第一位的重点章,必须得拿下。其他章节基本上是为考试打基础的,像固定资产、无形资产、职工薪酬等,出大题的可能性不大,一般出客观题。重点章就得多听课,多做练习。 L
s#pe
1;r^QAK&
加强练习:在考场上,一般是没有思考的时间的,拿过题来你就必须得有思路,如果你在考场上再思考这个题的思路是什么,可能就做不完,题量大是公认的。也就是说光会做还不行,还得做得快。这就要求平时多加强练习。我强烈建议把一道经典的题做上三遍,而不是去做三道题。所以要挑经典的题,多做几遍。 ?^P#P0
~(Gv/x
把08、09年的考题好好研究一下,这两年的题代表了最新的考试方向。很有借鉴意义。 pHFlO!#]|
hk4f)z
Yu=4j9e_mG
要全面复习,尽量不要留下死角。按目前这种客观题的情景模拟的出题方式,出题的面比较窄,但是深度比较大,也就是比较难,拿出一章,就要考到底。用某网站的评论说是“没有最难,只有更难”。中注协这两年不按常规思路出牌,所以更得注重全面复习,老师强调的重点不一定考啊!09年没考合并报表。 ; iQ@wOL]
2{c ;ELq
(二)审计 #EtS9D'd+
vFY/o,b \
建议参考一下我的一篇专门学审计的文章,里面有较为详细的说明。简单概括为:看书+听课+研究历年考题。审计不用搞题海战术。 %lNWaA
'"QC^Joz
(三)财管 !3Fj`Oh
6u/3"A]'
财管对高中学理科的同学来说,可能是最为简单的一科,而对学文科的考生来说,可能是最难的一科,因为公式太多。 9x.vz
Pa2HFy2
财管首先自己预习一下教材,不用死记硬背公式。明白了公式是怎么回事,再去记公式会快得多。另外是结合做题记公式,比单独死记公式要好一些。 xjOy3_Js
b6_*ljM
财管需要大题做题,从新制度今年的考题来说,题量还是超大的。如果做题不熟练,根本做不完。财管是比较适合搞题海战术的一门课,你做得多了,公式可能也就熟了,拿过题一看思路也就有了。 C3-l(
N1O{
At%g^
财管我感觉我学得不是很好,也没发现太好的学习方法 I=&5m g=m
~!~VC)a*
(四)经济法 a*&P>Lwe7&
XG<J'3
首先提醒大家的是:不要以为经济法很简单,别小瞧它。如果你重视程度不够,可能就会栽在上面。 d+~c$(M)
uoFH{.)
经济法与财管相反,对学文科的来说应该是最简单的一门,对学理科的来说可能是最头痛的一门。我07年经济法与税法的时间安排是3:7,结果经济法60分、税法63分。 'GQ1;9A57
>`=
'~y8
经济法最好的学习方法是结合案例背法条。因为考试考的是运用,单独死记硬背的可能很少了。法条不但要背下来,还要知道在什么环境下用,怎么用,这就要结合案例。可能出综合题的章节,一定要多研究一下案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