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切换到宽版
  • 2398阅读
  • 0回复

[升职有道]还在等待加薪?同志们,谈money是有策略滴!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饼饼114
 

发帖
826
学分
6180
经验
108
精华
78
金币
85
只看楼主 正序阅读 使用道具 0楼 发表于: 2011-12-06
— 本帖被 阿文哥 从 初入职场 移动到本区(2012-05-23) —
    没有人会反对工作是为了赚取报酬,但是曾几何时,谈薪水却变成工作里最难开口的一件事。你心里是否也曾有过这样的困惑:“按公司规定”难道真是唯一的标准答案吗? I^* Nqqq  
#9= Vg  
  有一个趣的调查。875位接受调查的人力资源主管中,60%表示会在面谈时对薪水保留一些弹性,只有30%说绝对不能调整,其余10%要视对方的态度而定。 另外一个调查则发现,高达80%的人力资源主管是愿意跟面试对象好好沟通薪水的。他们甚至并不排斥要进行一点“谈判”。 pXtl 6K%  
E}%B;"b/Tj  
  勇于对薪水发出声音  nI[os  
l\f*d6o  
  俗话说,“会吵的人有糖吃”,在谈薪水这件事,不能说是100%对,但对你的薪水发出声音,我认为是正面的,至少你的主管会多纳进一个考虑的因素。  hz{`h  
*}Xf!"I#]N  
  当企业与员工的关系逐渐脱离传统上对下雇佣,逐步走向平等互惠,其实你对薪水可以发挥更大的影响力,企业也未必全然不能接受。重点是:“谈薪水,请给我一个更好的理由。” l(yZO$  
Y`KqEjsC*  
  给我一个更好的理由 # '=a=8-$  
uY0lR:|  
  对于加薪,最关键的问题是:“假如你原本年薪是70万,现在开口要100万,你要告诉我,多30万的理由是什么?”如果你无法提供极具说服性的理由,企业只好舍弃招揽你的想法。 .[YuRLGz  
Jf@H/luW  
  先做再说 dLH(D: `  
y$;/Vm_'  
  除了在面谈中,要清楚表达自己的市场价值,对上班族来说,应该建立另一种积极的认知:争取合理的薪资,是一个长远的目标,第一次没谈成,不代表就要放弃。 0`Kj 25  
k3~}7]O)  
  要提高谈薪水成功的机率,其实只有一个关键:就是准备。所谓的准备,包括技巧的准备,也包括信息的准备,以及谈判万一破裂,做好接受现况或是走人的心理准备。  pD(j'[  
n*o-Lo+Fe.  
  做好信息准备,研判情势 #+JG(^%B  
j*d yp  
  不同文化的公司和不同风格的主管对于谈薪水的反应不一,且差距甚大。所以第1步,一定要事先了解企业的现行做法与文化。  Ii6<b6-  
rDl*d`He!  
  譬如,在制度健全、薪资领先业界的大公司,就不太有谈薪水的必要。 CJtcn_.F  
{M3qLf~z#C  
  如果你真的很够实力,不用开口,搞不好老板就主动加薪,但如果你错估形势,觉得自己很有行情,搞不好老板本来觉得你还可以,以后就觉得你爱斤斤计较,因此在跟老板谈薪水之前你一定要慎重考虑。 X3(tuqmi  
?llXd4  
  做好谈不成离开的心理准备 此外,开口之前一定要想清楚:“万一加薪不成怎么办?” r`$OO,W  
84$nT>c  
  如果仍然十分在意这份工作,就要事先想好备案,避免关系破裂。对此,专家建议,不妨多给自己一些空间,也给对方空间。 }~2LW" 1'  
Mc@e0  
  加薪不成,经常是因为主管没有为你加薪的资源,这时不妨改为向主管争取公司能够提供的其它补助,事实上也等同于加薪。 "_P ;2N6  
C mu@4j&  
  当然,若经过仔细思考,实在不能接受现在的薪水,离职未尝不是一种“此路不通,另辟新途”的选择。 # q~e^A b  
T _r:4JS  
  薪水是挣来,也是谈来的 >u>5{4  
j 7fL7:,T  
  专家分析,在基层阶段,若职位不动,能有2千元的调薪已经不错了,但只要一升迁,就会有6千元以上的薪资突破,因此努力做出好绩效争取升迁,才是薪水成长的主要着眼点。 0Vj4+2?L5;  
}q`ts=dlGt  
  高薪是谈来的还是挣来的?答案是:只有在绩效的配合下,对薪水的坚持才能发生效果。换言之,在工作前10年的黄金期,不应该只看自己到底赚了多少钱,而是要为自己的未来累积出最大的薪资爆发力。 &]V.S7LC #  
:v0U|\j8/V  
  做好一辈子的薪水规划 G, 44va  
9 *xR6  
  一辈子的薪资规划要像跑一场马拉松,在前面的路程,重点不是贪快,而是要为后面的路程,蓄积能量。 8Pfb~&X^Ws  
`-.%^eIp  
  前面的低薪过程,都是在累积领高薪的基础。 B`YTl~4  
P|^f0Rw3.  
  三个十年策略 d^@dzNv  
D!@Ciw  
  事实上,在不同阶段中,应该设定不同的薪水目标。 vN Vox0V  
ZLc -RM  
  假如一个人要工作30年,在工作的前20年,你得非常努力,可是赚到的钱可能只是一生收入的20%;但在最后的10年,赚的薪水可能是一生收入的80%,这就是职场薪水的80/20法则,也道出了薪水对于个人而言并不公平的本质。 V08?-Iz$  
$:BKzHmg  
  因此,专家指出,长期来看,工作的第1个10年,应该是学习期,工作的第2个10年,是可以看到薪资明显攀升的成长期,而第3个10年,是可以望见个人薪资最高峰出现的收成期。 $>G8_q  
EH$1fv E  
  收成期绝非必然的结果,而是在前面的2个10年中,真能有学习、成长,做上去了,收入才会水到渠成。 还在为现在的薪水而烦恼吗?不如先为你10年后的薪水好好思考吧!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温馨提示:欢迎交流讨论,请勿纯表情!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