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切换到宽版
  • 2645阅读
  • 2回复

[个人困惑]交易性金融资产和长期股权投资派发股利所做会计分录原理一样吗?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inizhj
 

发帖
57
学分
694
经验
0
精华
0
金币
8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0楼 发表于: 2011-04-02
— 本帖被 阿文哥 从 有问必答 移动到本区(2012-12-03) —
此悬赏帖已过期
最佳答案:1 金币
【交易性金融资产】 u}hF8eD  
借:应收股利 yWPIIWHx!  
  贷:投资收益 C@y8.#l  
【长期股权投资】 sf } Dh  
借:应收股利 &YP#M |  
  贷:长期股权投资——损益调整 :)f7A7:;  
为什么【交易性金融资产】那个分录反应的是资产类和损益类科目都增加,而【长期股权投资】那个分录反应的却是资产类内部的一增一减???【交易性金融资产】 Ha>*?`? yI  
借:应收股利 y2HxP_s?P?  
  贷:投资收益 P'@<:S|  
【长期股权投资】 EfLO5$?rm  
借:应收股利 T4e\0.If  
  贷:长期股权投资——损益调整 B= L&bx  
为什么【交易性金融资产】那个分录反应的是资产类和损益类科目都增加,而【长期股权投资】那个分录反应的却是资产类内部的一增一减???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离线yinfucaihong
发帖
8
学分
136
经验
0
精华
0
金币
10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11-04-17
长期股权投资的核算方法有两种 一种是采用成本法核算 另种是采用权益法核算
离线shufe46kai1
发帖
8
学分
116
经验
0
精华
0
金币
10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11-06-13
有个重要概念,就是长投是成本法合算还是权益法核算。权益法核算的长投,在被投资单位宣告发放现金股利时才借记应收股利,贷记长投——损益调整。 fBtm%f  
而对于交易性金融资产,持有期间应收股利全部计入投资收益。 l7(!`NPbC  
希望对你有所帮助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温馨提示:欢迎交流讨论,请勿纯表情!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