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我们向A公司购买商品,由B物流公司负责保管及运输,并付给物流公司仓租费,但B物流在运输途中失误,导致部分货物破损,于是要付给我们赔偿费。这时,我们取得这笔赔偿收入是要开发票给对方并交营业税吗?还是开收据就可以了?分录要怎么做呢?是要冲减所购货物的成本,还是要入营业外收入? _I
70qz8
【解答】赔偿不需要发票因为不是买卖关系,开收据就可以了。 tgF(=a]o
因为是导致部分货物破损所以完整的分录是 .pu`\BW>
借:材料采购或在途物资 T=p}By3a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8GLQM
贷:银行存款等 }HQT
@&=
入库时 OAnn`*5Up
借:库存商品等 %Ty
{1'o
其他应收款——物流公司 d[Fr
贷:材料采购或在途物资 XY t8vJ
将来收到的款项时 A@Yi{&D_Q]
借:银行存款 7rDRu]
贷:其他应收款 PS<tS_.
同时注意部分货物破损,对于这部分物货的增值是否可以抵扣与你们的主管税务机关进行沟通一下。 ]#7Y@Yo
祝大家梦想成真! X9`C2fyVd
:~A1Ud4c
eS#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