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切换到宽版
  • 7387阅读
  • 16回复

[考后分享]2010CPA考后总结,看后增加15分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brooke
 

发帖
1095
学分
124476
经验
961
精华
15580
金币
100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0楼 发表于: 2010-09-26
— 本帖被 阿文哥 从 CPA考试最新动态 移动到本区(2012-06-13) —
今年的考题大出意料,开考之前一直是按照09年的考题格局复习准备的,踌躇满志。但是卷子发下来就傻眼了,大呼上当。看来猪鞋没好人,来者不善。第一门考试被打懵了,第二门迅速汲取教训,转变策略,但还是没答完。考试时,奋笔疾书,丝毫不敢半点怠慢,猪鞋的人真是在考我们写字的速度和按计算器的速度啊!每一个考点“只要迟疑30秒”整个试卷就会空白一大片,天呐,折杀老夫也!为了及格必须放弃一部分试题,关键是会选择、会判断,懂得放弃的艺术(下面有举例)。永远牢记,很少有人能全部答完的! A.<X78!^  
为了60分必须放弃试卷中的1015分,否则是自戕。因为那些分值很难拿到手,即使你会,也很耗时,计算复杂、分析困难、陷阱大张,不信你就以身试法吧。 Mzb_o2^(  
考完后累的喘不过气来,只想倒下,大脑已经紧张地快崩溃了,心脏突突直跳。走出考场,骂了一句:这真他娘的不是人干的活! S - 7JDE>  
反思一下,临场应变很重要!第一门考砸了,主要还是心理被打击,乱了方寸,影响了答题,好在迅速调整了心态,但时间已被耽误了些许,肯定会失败的。 #XmN&83_  
明年在考场上,要科学计划时间,提高写字速度和按计算器的速度。计划练一年的草书和行书,练一年的按计算器,争取做到“盲打”。 8YYY *>  
试题有新意,命题人在创新,我们要奋起! a(}jn|  
命题人和考生在斗法,我们几乎要把整本书背过,才能参考,例如税法教材最后150页共五章内容,只考9分,都是选择题,你能知道人家考哪个犄角旮旯的那句话? Xe+Hez,  
再比如,税法单选题:19.土地增值税清算审核的主要方法有()。  A.案头审核  B.定期审核  C.分期审核  D.实地审核 SX F F  
题干越短,难度越大,这个点辅导老师也没注意,考生只有把书背过,才能选出来。在考场上,本人凭借良好的理论功底,运用科学的应试技巧,选择了AD。出来一翻书,一把找到了,果然正确。有考友书翻了半天,找不着,可见考试之残酷,命题人之狠毒!一般来说,税法考试的侧重点是算税,而不是征管,征管是税务机关的事,不是CPA的事,但是命题人就考了,你能把他咋地? ,lN!XP{M6w  
总结一下个人的考场时间分配方案,与考友们共享,欢迎批评指正,以利明年再战
mexI }  
"@ ox=  
^?juY}rZ=|  
10会计.题型 k $+ &  
6J=~*&  
数量 *X<De  
WG^D$L:  
单个题分值 ViVYyA  
O050Q5zy  
计划用时(分钟) T;FzKfT|  
Rl S=^}>  
临场策略 wOa_"  
8 3<kaeu,^  
单选题 4&&j7$aV  
uAJ_`o[  
16个 Um9=<*p  
-(1e!5_-@  
1.5分/个 \64(`6>  
m7!l3W2  
25 s"Kp+tTWj  
x K_$^c.  
放弃其中的2个 (+Uo;)~!YC  
WcUeWGC>  
多选题 |kVxrq  
q#WqU8~Y  
8个 [PQG]"  
>#8`Zy:/Y  
2分/个 j+Tk|GRab  
1r.q]^Pq~  
15 +SP5+"y@  
r+Z+x{  
放弃其中的4个 Dd{{ d?;B  
{+`ep\.$&  
综合题 w]%r]PwU+  
Ads^y`b  
1个 54 8@._-S  
$MsM$]~  
10分/个 s%/0WW0y^  
z&- `<uV~  
25 =]Ek12.  
d&U;rMEv  
力争6分 m<076O4|`  
}Rf } iG  
综合题 X0C\87xfG  
.^v7LF]Q  
1个 PB9<jj;  
eM~i (]PY  
12分/个 4H " *.l  
k5PzY!N  
30 hpw;w}m  
E]7G4  
力争9分  $hN!DHz  
;j52a8uE'}  
综合题 W>, b1_k c  
JE?XZp@V  
1个 %ZZ}TUI W  
.}0Cg2W  
17分/个 "iKK &%W  
+ 6}FUi!"e  
35 Fm2t:,=  
dvxH:,  
力争13分 Vj:PNt[  
p<J/J.E  
综合题 m\k$L7O  
I4") ;T3  
1个 {uhw ^)v  
Nls|R  
21分/个 \K)q$E<!  
w!xSYh')  
45 $MR{3-  
?}Mv5SO  
力争18分 gReaFnm  
iE&`F hf?  
涂卡及检查 BzgDhDj  
r<0 .!j%c  
S ":-5S6  
GEvif4  
a-kU?&* y  
_PRm4 :  
5 hxtu^E/  
sB"]R%`_  
共放弃12分 ;PbyR}s  
7%F9.h  
lc'Jn$O@  
00 $W>Gr  
09税法.题型 8T2$0  
2R1W[,Ga!  
数量 jy1*E3vQ  
`@:^(sMo  
单个题分值 3W27R  
mM95BUB  
计划用时(分钟) Eu0 _/{:  
f"PApV9[  
临场策略 =izB :  
x2nNkd0h  
单选题 OgzPX^q/=  
yqAw7GaBN  
20个 %f>V\z_C  
N8!B2uPQ  
1分/个 O c" 2 |X  
kdF# Nm  
20 ,iHl;3bu  
y6Rg@L&U  
放弃其中的1个 h?idRaN_  
3<'n>'  
多选题 K~Xt`  
0{ jRXa-(  
20个 @F=4B0=  
u'iOa  
1.5分/个 8ayB<b>+]"  
kgA')]  
30 8" \>1{^  
6T)D6;@L  
放弃其中的2个 jF'S"_/?  
[jY_ e`S  
计算题 $ A ( #^&  
_jr%s  
5个 v/(< fI^  
_w'4f )7  
6分/个 |KkVt]ZQe9  
d F),  
30 "Z,'NL>&  
6r^(VT  
放弃其中的1个  /y1,w JI  
B!9<c9/ P]  
综合题 NB LOcRSh  
#LcF;1o%o2  
2个 _o<8R@1  
whD%Oz*f  
10分/个 tcmG>^YM  
xeZ,}YP)  
30 (LGx;9S?  
qQ^]z8g6P  
力争18分 ^[5yff 4  
:xv"m {8+  
涂卡及检查 6o {41 @v(  
#IgY'L  
=)'AXtvE  
TTBl5X  
# Z8<H  
|r6<DEg  
10 ,I [  
v vOG]2z  
共放弃10分 mKn:EqA  
Un7jzAvQ  
-3F|)qwK  
ECQ>VeP  
10税法.题型 Z^s&]  
3>c<E1   
数量 Gi?"  
`WX @1 ]m  
单个题分值 LzP+l>m  
2Fp.m}42i(  
计划用时(分钟) mD=x3d  
p 0R)Yc+;  
临场策略 f)/Yru. ;  
^~( @QfY  
单选题 e")s1`  
sBB>O@4  
20个 6 [w_ /X"  
<mi*AY  
1分/个 vm 1vX;  
K+2<{qwh  
15 c|IH|y  
K-Y;[+#g1o  
放弃其中的2个 4ZSc'9e9  
k0Rd:DxO  
多选题 p^<*v8,~7  
"NMX>a,(  
20个 M9M~[[   
#J# x,BLI  
1分/个 MZl6 J  
v[A)r]"j"M  
20  2tMe#V  
LJ\uRfs  
放弃其中的2个 9jBP|I{xI  
W&T -E,  
计算题 PqKbG<}Y  
f#FAi3  
4个 W; P8=q  
NI,i)OSEN  
5分/个 k><k|P[|  
$~W =)f9  
30 xU6)~ae`JW  
 At3>  
放弃其中的第四个 nc4KeEl  
DI"KH)XD  
综合题 Y HSdaocp  
mu@He&w"  
2个 {(Jbgsxm  
~ H N  
12分/个 $F2 A  
4L)#ku$jW  
30 vgKZr  
sVWOh|O[W  
6&xpS9  
A6eIf  
综合题 >BFUts%  
76epkiz;=  
1个 wIeF(}VM  
40h  
16分/个 1u>[0<U~E  
wGy`0c]v?  
20 ^__';! e  
wo>7^ZA  
f"9aL= 3  
/;E{(%U)t  
涂卡及检查 -j& A;G  
5NGQWg  
6,Z.R T{5  
,! b9  
V?t56n Y}  
)IBvm1  
5 <<WqL?8W  
Q%> 6u@'  
共放弃10分 7C / ^ Gw  
b,h@.s  
1egq:bh  
E>_N|j)9  
很多人都说,题量太大,答不完。这个事要辨证地看,一方面命题人有意加大题量,不让你答完;另一方面没答完说明我们的熟练程度还不够,知识运用能力不够。这是选拔考试,不是水平测试!应对的策略,一是题海战术,拼命地练,直到练地出神入化,辅导老师说不赞成题海战术,那是胡嘞,别信他的;二是临场技巧,即如何取舍,为了60分必须放弃一部分题不答,否则吃亏的是自己,中了命题人的诡计。一般来说前面的题难题不少,也就是说,命题人有意将难题放在前面,而这些题看似容易其实难得分,你说他们坏不坏?很多考生总是按顺序答题,结果吃大亏!这正是最大的噱头!不是我们水平不够,而是我们太傻!考试也是在选拔聪明人,做题和做人有异曲同工之妙。将来在工作中也会遇到这一命题,人生的智慧啊,不得不会!我们一定要学会“舍”“得”。增强自己取舍的能力,提高判断力。千万不要追求满分,也就是说不要追求所谓的“答完”。提高正确率(就像买股票的中签率)是关键!你的明白???? '< =77yDg  
今年的题明显加大了难度通过上面四个表格即可发现问题所在。 <DR$WsDG  
所以要吸取教训呐。 {3Y R_^>?  
所谓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命题人在创新,我们也会变得越来越精! qzk!'J3*r<  
另外,张志凤老师的考前提示值得一听,但前提是听完了基础班、强化班、习题班、专题班、串讲班、做完了课后练习、模拟题、最后6套、做完了轻松一、二、三、历届试题等等所有能找到的题目,否则别听,浪费时间。这样的话“想不通过也难”(张老师的原话)。 xB :]{9r  
时间匆忙,草草了事,欢迎批评。 ;}B6`v  
一家之言,不足概论。
BFnp[93N  
E|_J  
/0m0" "  
转自会计视野 OV2/?  
0q6xXNAX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
离线caiyanqing
发帖
33
学分
206
经验
0
精华
4100
金币
10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10-09-28
很强大!!!!!
离线lincy511
发帖
11
学分
144
经验
0
精华
1750
金币
10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10-10-04
多谢提供经验
离线yolandagwj

发帖
3
学分
136
经验
0
精华
1250
金币
10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10-10-25
cool~
离线三三姑娘
发帖
1
学分
102
经验
0
精华
900
金币
10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10-10-31
备战会计 经济法!
离线lemirisu

发帖
10
学分
160
经验
0
精华
900
金币
10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10-11-28
看完本文,我感觉,CPA的命题人每天就在琢磨怎么弄死考生,大有不是你死就是我亡的劲头
离线jimmy

发帖
869
学分
26377
经验
154
精华
17481
金币
1055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10-11-29
回 5楼(lemirisu) 的帖子
引用第5楼lemirisu于2010-11-28 23:29发表的  : )pA N_e"  
看完本文,我感觉,CPA的命题人每天就在琢磨怎么弄死考生,大有不是你死就是我亡的劲头 -] .Y";  
#]!0$z|Z  
恰当,哈哈。
jimmy说了,【回帖】是一种美德,【消灭零回复】是我们的责任!

发帖
29
学分
157
经验
2
精华
0
金币
10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11-03-04
  非常感谢   真是大好人~~!
离线allenly2003
发帖
3
学分
106
经验
0
精华
0
金币
10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2011-03-11
怎么感觉命题人和我们是仇人啊
离线salamander

发帖
6
学分
115
经验
0
精华
0
金币
10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2011-03-12
回 4楼(三三姑娘) 的帖子
我和你一样!
离线salamander

发帖
6
学分
115
经验
0
精华
0
金币
10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2011-03-12
Re:2011年注会零基础预科班基础知识第一讲资料下载
搂主犀利!
离线xsh86

发帖
12
学分
129
经验
20
精华
0
金币
10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2011-04-09
心态很重要啊
离线xawuys

发帖
54
学分
202
经验
0
精华
0
金币
10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2011-04-12
的萨芬的撒
离线艾艾佳
发帖
25
学分
172
经验
0
精华
600
金币
10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2011-04-14
很有用  谢谢
离线hai_lin
发帖
4
学分
108
经验
0
精华
300
金币
10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2011-04-14
谢谢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温馨提示:欢迎交流讨论,请勿纯表情!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