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切换到宽版
  • 11721阅读
  • 18回复

[经验分享]关于会计员职称一说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君姬
 
发帖
9
学分
114
经验
0
精华
2900
金币
10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0楼 发表于: 2010-06-06
— 本帖被 阿文哥 从 初级会计职称 移动到本区(2012-05-31) —
会计从业资格证拿到后有人叫我去考会计员职称 C?,*U  
Tj=gRQ2v  
我在网上查过此职称 ]*0(-@  
R6 ;jY/*#  
但暂无任何收获信息 X1Qr _o-BR  
#+$ zE#je  
我想请问:现在还有会计员职称一说吗? gt'*B5F (  
7m\vRMK  
如果有的话,应该如何报考呢? /^Y[*5  
CA/ -Gb  
会计员职称和助理会计师职称是否是同一个等级? >E, Q  
f_rp<R>Uu  
如果有谁能够给我一个准确的答复 ((qGh>*  
F'1k<V?  
真是谢谢了 p+$+MeBz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离线fchr03

发帖
18
学分
145
经验
0
精华
4450
金币
10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10-06-07
会计从业资格证 i3P9sdTD  
从事会计工作的人员,必须取得会计从业资格证书。担任单位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的,除取得会计从业资格证书外,还应当具备会计师以上专业技术职务资格或者从事会计工作三年以上经历。目前我国实行考试制度,凡高中以上学历、申请《会计从业资格证》的人员均可报名考试,通过考试合格者可获得《会计从业资格证》。会计从业资格证,只是一个上岗证。有工作经验五年以上可报考会计初级职称。 "Kq>#I'%W  
)&:L'N  
会计员 UA0F) :  
会计员主要是做下公司的账,管理公司财物.会计员不是职称,是一般的会计人员,职称应该是初级职称、中级职称、高级职称。 g8RPHjvZ  
h48YDWwy  
    如果是会计员证的话属于初级,但是还是否有效需要到人事局职称科鉴定,至今未检的话应该是不好使了。如果上面只写着会计证的话,那就是以前发的属于从业资格证,但是早就作废了,2000年的时候财政统一给换过一批会计证,录入微机系统,以前的要是没换的话就作废。 ~g7m3  
myIe_k,F  
本科毕业按规定是可以在一年以后由自己单位聘任初级职称的(以前分会计员、助理会计师、会计师、高级会计师,现在都改为初级、中级、高级了,有的单位还沿用以前的名称),但是只是在自己单位有效,没有证书,想要证书要参加初级职称的考试。如果要考试要在工作一年后参加,通过后又财政局和人事局发初级证书,不能直接申请,建议直接参加中级考试(本科毕业工作2年后可以考试) 。 QjJfE<h  
如果是会计员证的话属于初级,但是还是否有效需要到人事局职称科鉴定,至今未检的话应该是不好使了。如果上面只写着会计证的话,那就是以前发的属于从业资格证,但是早就作废了,2000年的时候财政统一给换过一批会计证,录入微机系统,以前的要是没换的话就作废。 {rDq_^  
1条评分
Actor 现金 +5 - 2010-06-10
离线君姬
发帖
9
学分
114
经验
0
精华
2900
金币
10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10-06-07
意思就是说现在会计员证等于是作废,没有用的么?不用考的
离线brooke

发帖
1095
学分
124476
经验
961
精华
15580
金币
100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10-06-08
初级会计职称  助理会计师 )M:)y  
中级会计职称  会计师 {$33B'wk  
C6]OAUXy:F  
你还要加油呀~~!
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
离线君姬
发帖
9
学分
114
经验
0
精华
2900
金币
10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10-06-08
我要问的是会计员职称,现在还需要考的吗?
离线lestrong

发帖
13
学分
115
经验
0
精华
2850
金币
10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10-06-08
当然要考! 8?FueAM'  
5"KlRuv%  
取得会计证后,就可参加会计初级职称考试!
离线winmysky

发帖
933
学分
534
经验
118
精华
1584
金币
103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10-06-09
要考会计职称,必须先具备会计证(也就是会计从业资格证书) @z`@f"l  
选择高顿财经CPA,拥有丰富CPA培训组织经验,及优越教学环境,良好学习氛围,是学习CPA的最佳选择!
cpa.gaodun.cn 全日制精品课程,业余周末长线课程,报名热线 021-61507067
离线君姬
发帖
9
学分
114
经验
0
精华
2900
金币
10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10-06-09
我说的会计员职称不是会计从业资格证,这个我早就考到了
离线Actor

发帖
219
学分
670
经验
21
精华
11221
金币
5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2010-06-10
没听过什么叫做会计员职称哎… O  OFVnu  
离线君姬
发帖
9
学分
114
经验
0
精华
2900
金币
10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2010-06-10
有的有的
离线hw81139757
发帖
13
学分
128
经验
0
精华
0
金币
10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2011-04-07
离线smileforu
发帖
22
学分
148
经验
0
精华
0
金币
10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2011-06-13
Re:
路过 顶一下...... 9@Cv5L?p\  
Uye|9/w8 !  
UH7jP#W%=  
R_=6GZH$G  
2Sm }On  
o\vBOp?hj  
8p[)MiC5W^  
X.`~>`8  
@ cU&n6C@  
mN8pg4  
26CS6(sn  
f6$b s+oP  
www.email189.com Agatha Agathe Agdta Ager Aghaderg tHLrhH<w  
离线love_shangj

发帖
71
学分
277
经验
20
精华
0
金币
10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2011-07-25
真的很佩服你朋友。不知道你是怎么看书的。拿到从业资格证书其实就是获得了会计员的职称。 -W>'^1cR  
级次:资格证书--会计员 EqI(|bFwy  
            初级--助理会计师 +>JjvYx}\  
            中级--会计师 Z0l+1iMx  
            高级--高级会计师 ?6'rBH/w  
我只能说你那个朋友是不是在故意误导你啊?自己好好看一下吧
离线爱苗苗

发帖
31
学分
1899
经验
44
精华
0
金币
0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2012-12-01
还是楼上的讲得清楚
离线772965070

发帖
1
学分
20
经验
21
精华
0
金币
0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2013-02-03
来学习的!!!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温馨提示:欢迎交流讨论,请勿纯表情!
 
上一个 下一个